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军机飞越冲绳附近公海日机紧急升空
时间:2013-07-25 15:03来源:无

  24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称,中国军方的一架预警机“Y8”当天飞越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引发日本战机紧急升空。日媒体称,这是中国军方飞机首次被确认飞经该空域,进入太平洋。

  中国军机首次飞该空域

  日本媒体称,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是中国军事防卫的“第一岛链”,这是中国军机首次越过这一“岛链”,进入太平洋空域。报道称,中国这架预警机飞越的时间是从24日上午到下午,在飞行至距冲绳本岛东南约700公里海域后折回,按照原路返回东海。

  发现中国预警机后,日本防卫省将其视为“罕见事态”加以警戒,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机还紧急升空。小野寺五典当天称,这可能是中国向海洋扩展影响力的一个方向。日本媒体援引外务省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中国军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但外务省方面还是向中国外交部转达了“关切之意”。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