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俄今起举行联合反恐军演 超1500名官兵参演
时间:2013-07-27 09: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姚培硕) 中俄“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今起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双方将派出超过1500名官兵参加演习。这是中俄两国本月举行的第二次大型联合军演。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强调,中俄两军举行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

  演习分三阶段 超过1500名中俄官兵参演

  中俄两国军队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根据任务需要,中方将派导演部、指挥部、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综合保障群参演。中俄双方派出的参演兵力将超过1500人。

  此次演习主要目的是两军在举行联合反恐作战行动期间共同协调指挥机关和部队展开军事行动。整个过程包括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

  据了解,参加地面行动的有来自俄军和中国军队的一个营的战术小组及满编技术装备。俄罗斯空军与防空部队第二司令部和中国空军的各种用途轰炸机和直升机组成的联合航空群将为地面行动提供掩护。

  此外,中方还将派出各型装甲车辆、自行火炮、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演,其中参演直升机型号为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

  为筹备此次演习,中俄两国举行了三次策划会议和现地勘察。俄罗斯军事代表团由中央军区副参谋长谢尔盖·丘瓦金少将率领,中方由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张岩少将率领。两国军区将派出60名军官组成联合指挥部。

  中俄一月内举行两次大型军演 不针对第三方

  “和平使命”系列反恐军演是上海合作组织例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从2005年起已举行5次。“和平使命-2013”是中俄两国本月内举行的第二次大型联合军演。

  本月5日至12日,中俄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双方共出动19艘舰艇以及2个特战分队参加联演。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组织多兵种、多型号大型舰艇编队,跨出国门到境外陌生海区参加联合军演。

  就在此次军演结束仅仅半个月之后,“和平使命-2013”中俄反恐军演接踵而至。有分析指出,这两次军演将是中俄两国迈向实战协作的一大步。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强调,中俄两军举行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目的是深化两军在训练领域的合作,提高军事行动协调能力,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指出,目前,中俄双方的政治互信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要求军事关系有相适应的发展和提高。因此,两国举行大规模、高水平的联合演习,在深化双方军事合作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巩固和发展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俄两个大块头在目前亚太的特殊安全环境下求同存异进行层次相对深入的军演,不仅对双边,对地区和全球安全都是福音。它客观上起到对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平衡作用,将把地区局势拉回到一个相对缓和、各方都比较节制的状态。”中国军事专家邢广梅表示。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