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省首条观光轻轨2015年“跑起来” 2公里路程耗资5亿
时间:2013-08-02 09:55来源:无

  铜陵 将建我省首条观光轻轨

  在今年的“861”项目中,铜陵的观光轻轨很有新意。该项目定位为城市旅游观光线,选址位于铜陵铜官山区,建设2公里轻轨,沿途建设多个站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这也是我省首条即将动工的观光轻轨。

  记者从铜陵市发改委了解到,与一般的城市轻轨建设不同,铜陵的游览轻轨投资方不是政府,而是企业。“这个项目属于企业自主行为,是企业开发一个100亿元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做的配套项目,项目投资全部是由企业自主筹集。政府主要是做好引导工作,而且从某种程度来说,打造这样一条轻轨,也有利于城市旅游和商业的结合,现在正在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力争尽快完成可研,年内开工。”

  据悉,该项目计划到2015年底完成,建设期18个月。

  安庆 火车站在原址升级扩建

  作为宁安城际铁路的最后一站,安庆火车站现有条件已经无法满足今后的通车需要。据悉,铁道部此前明确,安庆火车站新建站房按2万平方米规模在原址重建,而记者在今年下达的“861”计划中,也看到了安庆火车站原址升级改扩建项目。

  根据批复,安庆新火车站站房2万平方米、包括站内雨棚、出站地道、进站天桥及其它辅助配套设施建设。

  黄山 黄杭高铁力争年内开工

  对于黄山市民来说,黄杭高铁何时开建是个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根据我省“861”计划进度表,黄杭高铁力争年内开工,目前其可研报告已通过审查,正在等待正式批复。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市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也将该铁路浙江段列入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力争今年开建,预计2016年建成。届时,黄山到杭州最快只需一个半小时。

  虽然黄杭高铁尚未动工,但记者了解到,黄山北站目前已在进行施工招标,预计本月开工建设。今后,该站将是京福高铁、黄杭铁路等多条快速铁路线的枢纽站之一。

  六安 旅游扶贫通道建设正酣

  虽然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刚刚启动编制,但我省对于大别山区交通网络的完善已经走在了前面,大别山旅游扶贫通道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是中央支持六安老区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起点位于金寨县南溪镇李集,经关庙、沙河至斑竹园,沿X054经吴家店、天堂寨,在燕子河接S209至霍山县太阳乡,沿X071至终点磨子潭,接济广高速单龙寺互通立交。项目全长259.02公里,全线按山区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40~60公里,全线桥梁116座8875米,隧道6座11528米,总投资29.97 亿元。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