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加入企业 >
上海振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时间:2014-10-10 15:45来源:老区星火办

  上海振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属“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 “上海振中”由“浙江振中”原股东为主投资成立。2008年初厂房正式开工建造,2009年底完成厂房建设,并开始试制产品,2010年初开始试销售。“振中”企业实属家族企业,原“浙江振中”股东均为曹家兄妹。浙江振中公司成立于1983年,从建厂至今,一直是制造桩工机械产品(除从事机械制造,从没涉入其它投资 ,这在温州地区可能是唯一的一家),由于重视高校、研究院所及国外优秀企业的合作,产品在国内一直属于领先,特别是产品在1994年开始出口日本等发达国家,当时在工程机械制造行业里是唯一的一家企业(其它有企业出口产品,均出口在非洲、东南亚等非发达国家),随着国家向市场经济发展,温州的市场经济的改革还是走在全国的前沿,但由于温州的地理区域特点,温州工业还是以轻工、电子类为主,象工程机械等的重工行业与全国其它地区相比就有点“天生不宜”,象“浙江振中”虽曾属“明星企业”,便由于受土地等资源的制约,得不到更大的发展。原股东内部经多次研讨,认识到应走出温州,最终选择在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上海,建立“上海振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并且依托上海的地域及人才优势,规划企业走高端路线。“上海振中”从建厂开始就致力于新型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通过与科研院所及国外著名企业的友好合作,在振动桩锤及其它新型桩工机械产品的开发应用上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技术经验,并形成了“振中”企业独特的桩工机械研究的新体系。目前已审请国家专利二十多项,已批下的发明专利四项,实用专利十五项,特别是企业拥有多项施工工法专利,这在我国开创了产品制造与施工实际相结合的先河。目前已形成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七大系列产品:EP(DZJ)系列免共振偏心力矩无级可调电振动锤;DZP系列免共振变频电振动锤;DZPJ系列免共振变频变矩电振动锤;YZPJ系列免共振变频变矩液压振动锤;NV系列潜孔锤凿岩钻机;TRD地下连续墙铣槽机及履带式桩机。其中多项产品荣获:“上海市自主创新产品”、“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等。“振中”系列产品除用在房屋建筑的基础施工外,还可用在道路交通、海港码头建设,特别是在城市地下交通建设、风电新能源建设和海上人工岛建设方面将有着重要应用。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