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石宝华在化德县捐资、捐助活动时的讲话
时间:2013-07-25 14:24来源: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财富百人协会、北京军区装备部和守备一师官兵代表共四家在邱金凯会长的带领下,专程来化德县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凭吊革命烈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实地参观考察,感受改革开放成果;走访慰问农牧民户,向人民群众学习;开展一些捐赠捐助活动,献上我们的一片爱心。此时此刻,我代表参加这次活动的四个单位的同志,表达三个心愿:

  一是感恩之心。化德是北京军区原守备一师驻地。从这支部队选点扎营到完成战备训练任务,始终得到化德县党政领导和蒙汉各族群众的全力支持帮助。化德军民联防的经验曾在整个华北战区推广。在化德人民的支持帮助下,守备一师部队建设取得很大战绩。师党委成为闻名全军的先进党委,由守备一师官兵创造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干支梅”精神至今还在教育影响着广大官兵。守备一师虽然不在了,但守备一师与化德人民同心协力守北疆的那段难忘历史,化德人民像当年支前一样支持部队建设的感人事迹,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持久动力!

  二是敬重之意。这次我们当中的许多同志是多年以后重返故地。大家惊喜地看到,化德今非昔比,面貌大变,天变蓝了、水变清了、道变宽了、楼变高了、城变亮了、羊变肥了、人变美了,究竟还有多少变化,就像天上的星星,看得见、数不清。从这些巨大变化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强大威力,还受到了化德县委一班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批坚执锐、攻坚破难的领导气魄,感受到了化德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我们要很好地向化德人民学习。

  三是奋发之志。这次来化德,我们用具体行动实践党的群众路线,除了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政治营养,还为群众做了一点好事、实事。刚才崔县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们的做法,给予了很多表扬和鼓励。这使我们感到很不安。决心付出更大努力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我们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会宗旨,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区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做好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的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为老区解难题、做好事活动,为使革命老区早日改变贫困面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高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感谢内蒙古自治区老促会、乌兰察布市军分区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化德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祝愿化德与时俱进,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