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边远地区革命老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启动
时间:2013-07-31 09:39来源:无

  根据中央部署,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近日联合启动了全省边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增强基层薄弱地区文化“造血功能”。从今年起至2020年,安徽省每年将选派200名左右优秀文化工作者驻点工作,每年为当地培养20名左右急需紧缺专业的文化工作者。

  该计划将与扶贫开发、文化对口援建以及群众文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实施过程中,将以县为基本受援单位,目前,全省符合要求的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共72个。选派方面,将根据就近就便、对口安排为主的原则,从省市两级国有文化单位中选派具备专业技术职务的优秀文化工作者,或招募具备文艺类专业技术职务的文化志愿者,重点支持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较多的市县;原则上,省直文化单位每年选派20人,市直每年选派10人至12人,县里每年支持2人至3人。

  培养方面,以各市自主培养为主,省直单位每年培养8人至10人(其中,为我省对口支援的新疆皮山县定向培养2人)。

  赴受援县工作的选派人员统称为“文化辅导员”。他们必须在一线文化岗位工作至少1年,提供专业培训、文化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等服务。赴省市培养的受援县文化工作者将通过挂职锻炼、参与重大文化活动等方式,进行为期1年的锻炼培训,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