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宣城打破瓶颈帮扶“乡土能人”
时间:2013-07-31 09:53来源:中国老区网

  宣城市打破资金、技术、服务“三个瓶颈”,鼓励支持农村实用人才自主创业。全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创办了6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29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办了4家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43家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了2个中国名牌农产品、50个省级名牌农产品。

  该市采用政府补助、企业投资、创业者自筹相结合的办法,选择一批经济基础好、自然条件优、发展潜力大的村,帮助农村实用人才争取自主创业、产业升级、技术改良等各类发展项目,近年来重点扶持了350个创业项目。开展大学生“村官”带贷款下乡进村活动,对大学生“村官”推荐的贷款项目实行调查、授信、放贷“三优先”,最高授信200万元,且授信额度5年内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同时,加大特色培训和结对帮扶力度,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和“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确定餐饮服务、竹产品加工、特种水产养殖等11个特色培训专业,建设44个培训基地。该市还坚持政策扶持和创业指导双管齐下,出台农村人才自主创业“两免两奖五指导”优惠政策,对进村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外出务工人员、自主创业的农村人分别给予政策优惠和项目帮扶,并设立500万元的人才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各类实用人才的奖励帮扶。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