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淮北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广覆盖
时间:2013-07-31 09:54来源:中国老区网

  淮北市建立广覆盖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今年上半年,该市新增城镇就业人数3.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新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2.35万人。

  淮北市、县区建立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设立创业指导服务窗口,组建了由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根据城乡创业者的需求,面向城乡各类有创业意愿的对象开展培训,组织开展项目推介、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服务,全程服务助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得到更好发挥。

  该市在全面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不断扩大优惠政策享受范围的同时,对前来登记的用工单位和求职的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采取“一对一”用工指导、职业指导,帮助其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针对求职者个人基本情况、技能特长、就业意愿进行推荐介绍和指导服务。

  淮北市还加强对企业用工及劳动者流向的动态监测。对产业园区用工情况、农村劳动力转移、用人规模、岗位增减以及招工、缺工、人员流失等情况进行监测,同时实时监测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对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农民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开展基层平台建设调研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劳动保障平台状况和省级农民工创业园建设情况,促进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