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湖北当阳老区赵闸村“一亮三创”显本领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14-07-23 11:09来源:红色思源网

“老张,我们家门口的那条沟渠有一小段未硬化,是否会有安全隐患啊。”接到电话,片区骨干党员张超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联系村组干部、施工方,积极协调解决……

“现在我们赵闸村,不仅村‘两委’班子一帮人干事创业有激情,就连普通党员都争当十员,参与村级各项事业建设。这多亏了我们的带头人钟波书记开展的‘一亮三创’争当十员的活动啊!”看着张超忙碌的身影,周边百姓老李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湖北省当阳老区两河镇赵闸村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党员示范作用不明显,带富能力不强,对党的方针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在“三办”工作法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一亮三创”争当十员的活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亮”是亮身份。开展党员佩戴党徽、“党员户”挂牌活动,并在村组主要路口设立党员划格办事公示牌,把优秀党员的信息在“党员风采墙”上集中展示,理直气壮地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使党员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知道,更让党员明白,亮出的不仅仅是身份,更是一份荣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三创”是争创党员中心户、党员文明户、党员示范户。要求党员群众代表每半年进行一次公开评审,对于争创成功的给予公开授牌、物资奖励;对于落选的给予摘牌,给每个党员都戴上了“紧箍咒”,营造了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党员示范户赵黎新,他家的广椒总比别人卖的好,很多商贩表示,一看到他墙上挂的“党员示范户”牌子就觉得有信任感,和他做生意绝对放心。

“十员”是指当好政策方针传递员、困难群众帮扶员、环境卫生保洁员、科学技术示范员、民事纠纷调解员、法律知识宣传员、民主管理监督员、美丽乡村建设员、集体资产管护员、红白喜事张罗员。年初“三讲四评”会上,让每个党员都立下“军令状”,让平时“休克”的党员找到了用武之地,合力共建美丽幸福的赵闸村。

走在赵闸的乡间小路上,看着党员们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笔者明显感觉到群众的冷暖有人问、困难有人帮、致富有人带,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党群干群关系不断融洽。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