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湖北省当阳老区“三到位”推进劳动保障年检工作
时间:2014-07-28 16:49来源:红色思源网

725日,湖北省当阳市老区河溶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当阳市奥启塑业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上年职工工资花名册、职工五险及用工等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并为该企业及时办理了2014年度劳动保障年检手续。至此,该镇人社中心已完成36家镇域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事业组织的劳动保障年检工作。

据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该镇人社中心本着认真负责、确保质量、分片进行、一户不漏的原则,认真做好劳动保障年检工作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年检到位。在工作方式上,他们改进服务态度,积极创新服务形式,主动走出去,开展上门年检服务,通过实地查看用人单位在合同签订、保险缴纳、工资支付等方面的内容,面对面、手把手对用人单位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年检工作指导,切实做到为用人单位零距离服务。

与此同时,以这次劳动保障年检工作为契机,将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登记,收集适合辖区居民的用工岗位,及时为他们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向他们宣传有关小额担保贷款、免费创业培训、招收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的税收及社会保险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河溶聚鑫超市经理郑团泽表示:以前只知道有些优惠政策,具体情况却不了解,这次通过人社中心的宣传,详细了解了这些优惠政策,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多更好的帮助,我们一定会依法进行劳动保障年审。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