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开城会谈进入“持久战” 第四轮会谈再无果
时间:2013-07-18 10:53来源:无

  朝韩有关重启开城工业园的第四轮工作会谈17日无果而终。不过双方都愿保持接触,决定22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第五轮会谈。会谈果然如韩国媒体之前预期,进入“持久战”。

  据韩联社报道,朝韩有关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金基雄会后表示,韩方强调协议的最关键问题是防止停工事态重演,朝方应有切实保障措施,以及能够使开城工业园进一步发展的正常化方案。但朝方在该问题上立场没有松动,坚持要先恢复工业区正常运作的原有立场。双方在逐步实现园区正常运转的制度保障方面仍有较大分歧。

  与拒绝握手的第三轮会谈相比,第四轮会谈的气氛相对要缓和一些。朝方首席代表朴哲洙在会谈开始时说:“今天天气还不错,似乎能有些好结果。”金基雄回应称:“雨停了,希望双方能把过去的问题解决掉,建成结结实实不怕狂风暴雨的园区。”

  韩媒称,朝韩双方虽然没有妥协,都同意继续会谈。朝方乐于用会谈展现其缓和半岛局势的诚意,而韩方也希望通过保持接触以实现其朝鲜半岛的“信任进程”,减轻在野党和园区韩企的批评压力。

  17日恰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被授予元帅称号一周年,朝鲜《劳动新闻》评论称,金正恩被授予元帅称号是“全民族的大喜事”。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等其他媒体也纷纷赞扬金正恩出色的领导能力。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