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治保主任奋勇夺刀 平息恶性斗殴事件
时间:2014-07-28 16:15来源:红色思源网

日前,湖北省当阳市淯溪镇洪锦村治保主任靳桂林只身奋勇夺刀,用生命和鲜血平息一场村民斗殴事件。他被当地群众点赞为“最美治保主任”。

724日,淯溪镇洪锦村一组村民靳虎与曹岗村三组村民靳善财,在靳虎家门口因口角发生纠纷,并发展到相互斗殴,当地群众及时向洪锦村治保主任靳桂林报告情况。

靳桂林火速赶到现场,见靳虎正手持菜刀正在追砍靳善财。靳桂林高声喊道“住手”,一个箭步冲上去,夺取靳虎手中的菜刀。由于靳虎系酒后砍人,情绪十分激动,在靳桂林夺刀的同时,靳虎乱晃菜刀,误伤了靳桂林的左脸,鲜血直流。靳桂林仍死死抓住靳虎举刀的手,夺下菜刀,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经医院检查,靳桂林身中一刀,伤口长12公分,深1.1公分。该镇综治办得知消息,到医院看望,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称赞靳桂林临危不惧显身手、尽忠尽职保平安,用自己的身体和鲜血保护了邻村居民的人身安全,平息了一场恶性斗殴事件,这种精神值得表彰。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