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新闻中心 > 老区新闻 >
第六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在广西百色学院召开
时间:2014-10-08 10:32来源:红色思源网

    7月10日,第六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在位于广西百色市的百色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延安大学、陇东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嘉兴学院、曲靖师范学院、吉首大学、临沂大学、湘潭大学、井岗山大学、武夷学院、龙岩学院等近50所革命老区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学者欢聚百色学院,共商革命老区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对策,共话老区高校建设与发展的光明前景。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杨河,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宣传部部长何洪利,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出席了会议。

第六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在百色学院召开

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卞成林主持会议

  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至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大会由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卞成林主持,百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拥军代表大会致欢迎辞。会上,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卞成林作了题为《打造平台建设家园 形成高地培育英才》的主题发言。卞书记指出:一直以来,百色学院植根百色,服务广西,面向全国,充分发挥"革命性、民族性、边疆性"区位优势,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六个一工程";积极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建设"共产党人和青年大学生的精神家园";深入研究邓小平早期思想,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早期源头研究高地";以百色起义精神办学育人,培育具有"老区"特质的"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应用型人才。

百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拥军致欢迎辞

教育部社科研究中心杨河主任讲话

  随后,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万继抗作了题为《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以红色资源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的主题发言;临沂大学党委书记丁凤云作了题为《"三本"协调发展的"临大模式"--临沂大学的顶层设计、特色定位与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言;洪延安大学副校长许静作了《以学术委员会章程制定为契机着力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主题发言;陇东学院党委书记闫庆生作了《优化结构转型发展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兼论老区高校的办学定位与特色构建》的主题发言;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兴荣作了《挖掘老区精神"珍品"内核,打造人才培养"精品"工程--黄冈师范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要发言;武夷学院校长李宝银作了《革命老区新建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探究》的主题发言;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纯作了《地方本科院校内部治理问题与对策研究》的主题发言。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何洪利部长讲话

百色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建宁讲话

  当天下午,参会代表分成个小组分组讨论,围绕"传承革命精神,共话立德树人"、"弘扬红色文化发展老区高校"等这些话题,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讲话

卞成林书记将联席会的会旗转交到陇东学院党委书记闫庆生

  最后,会议通过了《第六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关于传承革命精神实现合作共赢》的决议,决定第七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由位于甘肃庆阳市的陇东学院承办,卞成林书记将联席会的会旗转交到陇东学院党委书记闫庆生。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