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的位置: > 星火工程 > 星火动态 > 星火简报 >
福建省老区教育扶贫星火工程工作简报-60期简报
时间:2014-09-18 09:40来源:老区星火办

  省老促会谢先文会长听取我办

  工作汇报并对我办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8月21日,在省老促会会长办公室,我办曾祥云主任向省老促会谢先文会长汇报本办近期星火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请谢会长给予指导。

  谢会长在听取曾祥云主任汇报后认为,星火工程办公室对老区扶贫教育事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值得肯定;在晋江的合作帮扶模式,有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同时对星火工程办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1、在晋江,星火办与晋江工会、晋江老区办、晋江老促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合作帮扶方式要认真总结,由晋江工会报省总工会可向全省推广;2、建议星火办要认真总结10来的帮扶工作情况,以备适时向省老区办和老促会联席工作会时作个汇报;3继续与中国老促会和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部门和人员保持联系,争取得到更大的指导和支持。

  曾主任还向谢会长汇报了晋江帮扶模式中,企业员工通过“班组培训及学历提升”等在职继续教育特别享受到晋江工会和该企业所给的特别福利待遇,并表达了希望更多的企业员工能享受到此等福利,尤其是作为原中央苏区县的长汀,企业多。而长汀与晋江市又属本省东西对口联系地,引进落户了百余家晋江企业,更应让老区长汀企业的员工同样享受此等待遇。

  对此,谢会长欣然认可,并亲笔信一封交予曾主任带给长汀企业家协会会长谢先梅同志(长汀县人大原副主任),同时亲自电告谢会长,请他接洽并支持配合星火办作好长汀企业在职员工培训帮扶工作,信的全文如下:

  我会隶属的培训办已有一套对企业培训的经验。长汀企业服务工作要尽快打开局面,可从此入手。现有该办同志前往商谈,望接洽为盼。

  曾主任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汇报工作,得到谢会长对星火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以及对我办工作的指导,使我深受鼓舞,工作起来底气更足,更有信心在老区教育扶贫帮扶工作中倾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撰稿:老区星火办)


(责任编辑:王丽娟)
版权所有:星火工程办公室  闽ICP备2021010331号-2